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書記官長鍾松茂慰問更生人,轉達兩筆善心人士捐款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06

新聞稿更保部徽      


發稿日期:100年1月24日
發稿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
連 絡 人:吳欣怡
連絡電話:0988532246


 

        經過媒體的報導,住在新城鄉北埔的周姓母親帶著發展遲緩的孩子及年長的祖母,引起了社會的注意,日前獲得善心人士捐助兩筆善款,共一萬二千元,由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親自送到周姓母親的住處。這位母親也是殘障,家徒四壁,工作難尋亟需社會各界伸出援手。
        上星期,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運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慰問失業、清寒且找不到工作的更生人時,住在新城鄉北埔村的周姓母親帶著弱智生病的孩子到更保辦公室,兼任更保花蓮分會執行秘書的書記官長鍾松茂,在致贈慰問金時發現周姓母親的不方便,於是就在副執行秘書徐敏娥的陪同下,親自開車送周姓母親回家。
        這件事經媒體披露後引起社界各界的關注,有兩名女性善心人士就主動和花蓮地檢署連繫,並且到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捐助款項。 鍾松茂表示,這兩位善心人士是佛教徒,和花蓮地方法院民事庭長湯文章是讀經班的同學,她們各自捐了二千元和一萬元,但不希望她們的姓名讓周姓媽媽知道。 收到款項之後,鍾松茂和徐敏娥及花蓮地檢署總務科長朱火煌親自到北埔村探視周姓母親,並轉交兩筆善款。 鍾松茂表示,周姓母親因為渉嫌詐欺案剛服刑出獄,兩歲的孩子跟著八十幾歲曾祖母發展遲緩,孩子已經領到殘障手冊,她也被認定是殘障者年後將發給殘障手冊,她們家徒四壁,生活困難。 周姓母親的語言表達有障礙,雖然還有能力把住處收拾乾淨,但是工作機能上恐怕會有問題,雖然她有強烈的工作意願,未來是否會有雇主願意僱用她令人憂心。 更保花蓮分會表示,雖然該分會有心想幫助周姓母親,但是限於法令規定,能給她的援助杯水車薪,除了積極的輔導她就業之外,在她未能順利就業之前,生活所需仍需要靠社會大眾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協助年邁的曾祖母以及機能障礙的母子度過難關。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在花蓮市府前街十五號花蓮地檢署內,有意捐贈的善心人士可以03-8230418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