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9.4》花蓮地檢署並無報載痛批台鐵疏未清理太魯閣事故車廂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06
  • 資料點閱次數:312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2年9月4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蔡勝浩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蓮地檢署並無報載痛批台鐵疏未清理太魯閣事故車廂


       近日媒體報載指稱本署於本(9)月2日痛批「台鐵未清乾淨,疏忽抹煞檢警努力,台鐵將車廂拖回去處理,不敢置信怎麼過了兩年,還沒清理乾淨?」等文,實屬誤會,本署並無任何指責台鐵公司或卸責之情形,為免引發不當聯想,特予說明。
       本署獲報得知太魯閣事故之車廂內發現疑有罹難者遺骸及其他遺物後,立即與桃園、基隆等地檢署聯繫協調,並基於檢察一體原則,共同研商後續該案之處理事宜。至於現場疑似罹難者之遺骸及遺物,將儘速進行鑑定、指認與比對,本署後續自當以積極負責態度,妥適處理相關事宜。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