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7.17》花蓮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8
  • 資料點閱次數:331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2年7月17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張立中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蓮地檢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正式揭牌

      本署「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於今(17)日早上10點30分,在本署二樓,由檢察長郭景東、花蓮縣警察局副局長涂文秀、法務部調查局花蓮縣調查站主任趙振宇、東部地區機動工作站主任左重宏、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專勤隊副隊長蕭德能,與最高檢察署同步揭牌,正式啟動今(112)年執行查察賄選及暴力工作,共同宣示將透過檢、警、調、廉、移民的通力合作,全力端正花蓮地區選風,並杜絶不法。

      明(113)年1月13日將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本署將全力維護選舉公正公平與淨化選風。本次查賄制暴之工作,將依照法務部函頒「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以「阻斷境外勢力」、「斷絕賭盤效應」、「杜絕假訊息干擾」為三大強韌策略,並貫徹「精進查賄制暴、建構查賄網絡」、「查緝不法組織、杜絕暴力賭盤」、「嚴查地下通匯、阻斷境外資金」、「嚴防假訊息、有效蒐證徹查」、「統合警政戶政、防杜幽靈人口」、「公私部門齊力宣導、鼓勵檢舉妨害選舉」等六大策進作為,期能達成「嚴查不法、肅本清源」之目標,營造公平公正的優質選舉環境。

      本署宣示對於涉及妨害選舉案件之候選人,不分黨派、族群,一律嚴以查辦。就反賄選宣導部分,則將持續結合各公務機關、民間部落團體、宗教團體之力量,深入花蓮轄區各地,強化反賄選之宣導;另建置便利民眾檢舉妨害選舉之管道,保障檢舉人身分不致曝光及確實領得檢舉獎金。對於具體檢舉妨害選舉之案件,將即時分案、精緻偵查及縝密蒐證,嚴守程序正義及偵查不公開,毋枉毋縱。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本署特此提供檢舉妨害選舉電話專線:03-8230159、電子郵件信箱:hlcn@mail.moj.gov.tw,期待全民通力合作,為臺灣優質民主文化的建立貢獻心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