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1.11.24》檢察總長二度蒞臨花蓮嘉勉及慰勞花檢查賄團隊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1-25
  • 資料點閱次數:132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1年11月24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林俊廷
聯絡電話:(03)822-6153

檢察總長二度蒞臨花蓮嘉勉及慰勞花檢查賄團隊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邢泰釗於今(24)日下午2時30分,蒞臨本署嘉勉及慰勞同仁及查賄團隊在選舉查察工作的努力與成果,由臺灣高等檢察署花蓮檢察分署檢察長洪培根、本署檢察長蔡宗熙偕主任檢察官及檢察官共同與會,總長特別頒贈水果禮盒及最高檢察署特製的窯燒杯予本署查賄有功之檢察官黃蘭雅、江昂軒,並再度核撥檢察業務費支援本署查賄經費。

      本署秉持「嚴辦就是最好的反賄選宣導」原則,迄今(24)日已偵辦賄選案件35件,於選前嚴查速辦起訴被告20人、聲請羈押獲准10人。總長除鼓勵檢察官再接再勵,同時肯定本署同仁及查賄團隊積極投入選舉查察業務之辛勞,亦傳授相關查賄技巧,強調選前2天是各地現金賄選的關鍵時期,期勉同仁維持辦案熱忱,持續積極查緝不法,讓民眾感受司法機關維護選舉公平、公正的決心,才能形成社會風氣,使買票賄選從根源斷絕,深植民主政治根基,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本署自11月19日(選前一週)開始,已派遣檢察官進駐轄區各分局,並成立機動查賄隊伍深入各村落追查賄選相關事證,不論是都會或偏鄉所傳出之可疑賄選情資,均由駐區檢察官迅速指揮當地司法警察即時追查,不容任何賄選犯行影響選舉結果。民眾若發現有賄選情事,歡迎提出檢舉,因而查獲賄選者可獲得高額檢舉獎金,本署檢舉賄選專線:(03)823-0159、0800-024-099按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