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參與國家清潔週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313
社會勞動人參與國家清潔週活動照片

為提升整體環境清潔及清除病媒蚊孳生源,配合國人年終大掃除習慣加強環境清潔,本署長期提供社會勞動人力協助花蓮縣玉里鎮公所清潔,本次配合國家清潔週掃街活動,加強環境整潔、美化社區等,為花蓮縣提昇觀光旅遊及特色產業發展。

讓社會勞動人在協助清掃玉里市區重點觀光區域街道,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並藉由親身投入勞力,進而對環境維護有更多的認同及使命感,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

本次國家清潔週活動為除夕前七天,今年是128日至23日,這次清掃專案活動共投入83人力332小時參與活動。利用勞動人力動手清掃居家及周邊環境整潔,共同迎接乾淨、愉快的春節假期。

花蓮地檢署表示,易服社會勞動役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透過提供社會無償、具公益性質之勞動回饋於社會,修補與社區、家庭間之關係。間接培養社會勞動人重新認識生命的意義,並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以達到「教化」之真正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