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2020年大選將近 花蓮地檢署主任觀護人訪新城加強宣導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8-08-02
  • 資料點閱次數:1062
108.07.30--新城分局防賄宣導

為防制賄選、暴力、假訊息介入選舉,今日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來到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為「2020年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加強宣導反賄選,分局長何孟宗、副分局長鄭金龍、偵查隊隊長黃啟杰、副隊長潘自強等人,也與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一同合影,向民眾宣導告知相關法律及檢舉途徑,期望明年大選期間,能有效防止賄選、暴力及假訊息介入,淨化選舉治安。
主任觀護人黃婉鈺並表示此次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檢舉賄選獎金最高1500萬元,最低1000萬元,呼籲選民切勿收賄,以免涉及刑責。如遇到行賄行為,則應保留鈔票或物品上的指紋,並準備攝錄影器,錄下或拍下當時的對話及影像,勇於舉發,如當時有第三人在場,即可作證,對於舉發人身分絕對予以保密。若有賄選情事可向檢、調、司法警察機關檢舉通報,藉由大家齊力合作,共同創建「優質乾淨選舉」環境,檢舉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新城分局長何孟宗呼籲,鼓勵民眾踴躍檢舉賄選案件,為了使國家未來更美好,希望鄉親杜絕收禮、賣票,這樣才能拋棄人情包袱,選賢與能,選出真正能為地方大建設及民眾謀福祉的人民代表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