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結合台灣自行車運動旅遊協會與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 騎單車做公益、共同宣導反毒法治教育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27
  • 資料點閱次數:353
12380319003460

騎單車做公益,今年夏天花蓮地檢署與【台灣自行車運動旅遊協會】以及長期致力於社會關懷與全齡教育的【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結合,在07月25日於花蓮市太平洋公園舉辦自行車『瘋洄瀾-山海一線200K』活動中召集全國選手做反毒公益宣導同時推廣健康休閒運動。共同推動法治教育宣導『不酒駕.防詐騙.拒毒品.反暴力』。也一起呼應《青春七傷樂活不沾》鼓勵青少年要勇敢拒絕《幫派.援交.賭博.網咖.飆車,霸凌.毒品》理性的、堅決的向毒品說不。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表示:在暑假期間,創造青少年健康休閒環境,鼓勵青年學子從事正當娛樂活動,對於暑假期間青少年犯罪預防非常重要,花蓮地檢署結合公益團體辦理親子「騎單車做公益」活動,希望花蓮鄉親共襄盛舉,藉騎單車欣賞花蓮美景之餘,增進親子間感情;花蓮地檢署並在活動現場張貼海報布條,進行預防犯罪宣導,共同推動法治教育。

本次活動特色是將反毒法治教育加入運動休閒的元素,現場有愛相隨親子成長協會理事長黃麗霙、台灣自行車運動旅遊協會理事長吳東賢、花蓮地檢署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與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曾顯亮等人共襄盛舉,希望共同推廣『愛騎車,愛運動,遠離毒品,朝向戶外迎接健康運動。』反毒從教育著手、觀念要從小紮根、習慣要從生活中培養,把小愛化作社會的大愛,人人有責任,讓我們攜手營造純淨的無毒健康家園,許下一個充滿希望的無毒人生,共同來落實推廣「全民愛運動、健康好未來」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