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帶領團隊表現優異 總會表揚更保主委黃淑珠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4
  • 資料點閱次數:523
帶領團隊表現優異 總會表揚更保主委黃淑珠

      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在檢察長、書記官長的指導下,帶領更保團隊表現優異,台灣高檢署花蓮分檢署檢察長費玲玲、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前天晚上在「更生七五點亮幸福/二○二○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中,代表台灣高檢署檢察長、台灣更生保護會總會長邢泰釗,頒發感謝狀給花蓮更生保護分會主委黃淑珠,俞秀端檢察長同時敦請黃淑珠擔任下一屆(第十四屆)繼續擔任主委,為司法保護工作奉獻。

數十年來熱心公益、出錢出力

      黃淑珠曾任花蓮縣觀護志工協進會第十屆、第十一屆理事長,花蓮縣婦女會顧問暨愛心執行長,國際獅子會三○○F區二○○七/二○○八年第六分區主席等職,數十年來熱心公益、出錢出力。

       二○○九年,原任花蓮更保主委林桂樟任期屆滿,黃淑珠獲得時任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朱家崎的賞識,呈報法務部核定,初接任主委的黃珠當時說,更生保護工作需要社會資源長資源投入,她以誠惶誠恐的心接任,希望未來借重各委員的資源力量參與更生保護工作,原主委林桂樟卸任後轉任諮詢委員。

      時任花蓮高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陳時提說,由女性出任主委,是兩性平權的具體精神,他並舉「渭水聘賢是周文王訪覓姜太公的故事」,以太公垂釣離水三寸,文王乘轎親自去聘請姜太公出山輔佐周室,來印證黃淑珠致詞所說的「接任主委是任重道遠」道理。

      黃淑珠過去執行的特色業務包括:永續經營在地媒體資源,成為分會置入行銷並即時更新宣導業務脈動的管道。更保陽光團隊長期深耕在地,經營及連結當地資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創造事半功倍之果效。長期扶持陪伴成功更生人,使其成為常存的現身說法種子及更生保護資源尖兵。創新引進動物輔助治療,強化更生人正向戒癮動力。

      跨界結合資源,增進毒品犯家庭支持。因地制宜於花所開辦「不能安全駕駛」課程。、整合社會資源成立更保福利小站。創造更生人生命價值並體驗施比受更為有福之生命真諦社區服務。以「庇護工場」模式合作更生人安置處所業務。以「就緩中心」模式合作安置處所職能訓練及就業輔導措施。發揚「更保之愛」會歌並永續傳唱。

      黃淑珠長期投入花蓮轄區公益社團並擔任會長(含花蓮縣國際蘭馨交流協會、國際崇她社、蓮花獅子會、花蓮縣工商婦女會等),擔任花蓮分會主委期間積極投入更生保護事業,獲得一○八年更生保護節行政院表揚,並安排總統府晉見副總統擔任。

      為提升分會捐款收入及凝聚力,黃主委於第十一屆委員會即提案成立分會顧問團,目前將邁入第四屆(目前為十三人),其中分會顧問何叔孋(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何叔孋事務所),認同分會的工作及對更生人的無私陪伴,每年固定捐款超過新臺幣三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