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長期支持更保業務 謝立德獲頒感謝狀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04
  • 資料點閱次數:430
長期支持更保業務 謝立德獲頒感謝狀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昨天由花蓮分會總幹事徐敏娥、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陳正彥陪同,代表台灣高檢署檢察長刑泰釗(台灣更生保護會總會董事長),頒發總會及分會感謝狀給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長期出錢出力、提供媒體平台支持更生保護業務,同時頒發聘書,敦請謝立德繼續擔任更保花蓮分會下屆(第十四屆)委員。
      檢察長俞秀端說,很感恩謝立德在所經營的更生日報媒體平台,長期提供篇幅報導更生保護業務,讓更生人了解如遇到困難時,知道要如何尋求協助,讓司法保護業務落實並發揮更大的關懷效益,另外,謝立德擔任更保花蓮分會委員十多年來,熱心公益,出錢出力不遺餘力。
      過去有句老話「久病床前無孝子」,對於毒犯來說,幾乎是「久毒無家人」;俞秀端說,司法機關的角度看毒癮、酒癮的問題,與家庭著力及家庭是否深淺有關,若干毒犯或酗酒者,在毒癮或酒癮發作時,長期傷害家人,有的毒犯出獄成為更生人後,家人以過去傷害之深而拒之於門外,認為「回家會再為家人添麻煩」的案例。俞秀端說,家庭是出獄更生人最重要的支柱,所有成功的更生人,都是家庭大力的支持才重新站起來。
      謝立德說,如果有較具規模的戒毒村專業的戒除毒癮,也能找出吸毒惡性循環的原因,「主愛之家」的戒毒、反毒工作做得很成功,但規模有限,如果能成立戒毒村,可以擴充嘉惠到更多的戒毒人戒毒,減少浪費社會本。
      謝立德說,政府力量有限,民間資源無窮,善牧中心執行長朱玉貴日前到報社受訪表示,該中心專門處理家暴、受虐個案,經費三分之一靠政府,三分之二要靠民間的資源投入,所以外圍的力量很重要 ,更生保護業務也是一樣,需要更多更大的外圍民間力量參與支持。
      俞秀端說,對於家暴、受虐兒問題,司法機關早已協助在做,受虐的兒童是小孩,根本不會報案,司法檢察機關與各大醫院早已有密切的聯絡管道,在司法體系介入與參與,保護受虐兒及家暴婦女,司法機關責無旁貸。
      更保主委黃淑珠表示,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特色業務,其中包括「永續經營在地媒體資源,成為分會行銷、即時更新宣導業務脈動的管道」,花蓮分會長期結合更生日報協助宣導及正面報導(含更生日報電子報),大幅提升在地能見度及資源整合成效,分會榮獲一○八年更生保護節大愛無冕王表揚。一○九年配合總會疫情政策及雲林分會辦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更生日報電子報也給予跨轄區報導,讓全國民眾可以閱讀。
      另外,花蓮分會也長期結合警廣花蓮台合作「飛向陽光飛向你」公益廣播節目,自八十九年迄今從未間斷,節目內容多元,含更生人現身說法、信件分享、邀請專業人員、委員、更輔員等訪談輔導更生人經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