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法治教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7-06
  • 資料點閱次數:297
3

鑒於法律知識艱澀難懂,一般人除非必要甚少接觸,隨著近幾年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政府與國民也越來越重視酒後駕車及相關罰則的重新省思及修法,希望能夠有效的減少酒駕事件的發生,花蓮地檢署以影視方式每週舉辦多場次法治教育,向受處分人宣導民主法治、公共危險、毒癮危害、竊盜、反詐騙、妨害自由等,了解法律知識並預防犯罪。
藉由主題課程之法治教育,讓受處分人認識酒駕之危害,透過用藥者現身說明毒品具有濫用性、成癮性,施用毒品更須面臨相關法律刑責,提醒受處分人別因好奇而誤入歧途,進而提升受處分人相關法治觀念。
課程結尾帶領受處分人填寫課程回饋單,並檢視學習成效,希透過課程建立受處分人正確的法治觀念,在生活中能夠以用心聆聽及同理心的方式,正向樂觀的與他人互動相處,並且善用社會資源尋求情緒紓壓正常管道,勿讓一時疏忽造成自己及對方終身無法彌補之遺憾。
法治教育的目的讓其負起相對之社會責任後而給予自新的機會,不但達預防再犯之目的,亦是民主法治之精神表現,俾其能知法而守法,進而守法而崇法,冀達預防再犯的緩起訴積極目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