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與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參訪花檢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1
  • 資料點閱次數:452
IMG_2349

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及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之少年及兒童於今日(8月13日)一同到花蓮地檢署參訪,並以精采街舞,展現青少年活力四射的一面,獲得在場所有人熱烈的掌聲,花檢檢察長俞秀端也親自歡迎少年及兒童前來參訪,勉勵大家在暑假期間多從事此類正當休閒活動,活出精彩人生。
參訪少年及兒童首先由法警長帶領參觀法警室、侯審室及偵查庭,而後由紀錄科長陳世忠講解法庭的席位布置、法庭人員的職務及訴訟程序,並讓參訪少年及兒童試著法袍,少年及兒童都展現濃厚的好奇與興趣,陳科長也期勉少年及兒童將來都能成為台上的司法人員,而不要成為台下的嫌疑人。
少年及兒童參觀花檢各項設施後,更生保護會主任徐敏娥到場介紹更保的業務,並致贈西點餐盒及紀念品,觀護人蔣健保也提醒青少年暑假期間容易流連網咖、出入不良場所,是犯罪的高峰期,並介紹近年來出現的新興毒品,囑少年及兒童多加注意防範,避免沾染。
參訪行程最後,花檢檢察長俞秀端及主任觀護人黃婉鈺與少年及兒童進行親切的互動,俞檢察長並進行有獎徵答,少年及兒童都爭相搶答,充分顯現出對本次參訪獲益良多的雀躍心情,俞檢察長也鼓勵青少年暑假期間從事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並歡迎少年及兒童再度參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