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啟動關懷服務與社勞人攜手防疫戰勝病毒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803
anigif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花蓮地檢署利用辦理易服社會勞動生命教育暨勤前說明會及到各勞務機關訪視時機向社勞人宣導防疫工作及安心就業等紓困計畫,期使社會勞動人能安心履行勞務,照顧社勞人薪情。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見趨緩,為使社會勞動人執行勞務時能同時加強防疫工作,花蓮地檢署利用到各勞務機關訪視及辦理易服社會勞動生命教育暨勤前說明會時機,提醒社勞人勤洗手做好個人手部衛生並配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如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失去嗅、味覺、不明原因腹瀉等症狀,應立即就醫,並通報花蓮地檢署及勞務機關,以保障個人健康避免疫情傳播。

除了防疫工作外,「新冠肺炎」疫情對於社會勞動人的工作及生活都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為使社勞人適時利用政府各項紓困計畫解決經濟上的困境,花蓮地檢署要求所屬觀護人室同仁,利用各種時機宣導紓困新措施,例如勞動部推出「安心就業計畫」、「安心即時上工」、「失業給付」、「勞工紓困3萬元上路」、「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及「增辦108學年度第2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等,期使社會勞動人生活有保障,能渡過這波疫情難關,一起戰勝新冠病毒帶來的危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