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端午節,粽飄香」、花檢社勞人慶端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6-19
  • 資料點閱次數:304
IMG_7317

時值六月端午節來臨,花蓮地檢署特別結合花蓮市民德里社區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端午節專案活動,透過社區互動改變以往外界對司法刻板印象,並利用活動執行反毒、法治宣導工作,在活動前安排社會勞動人協助打掃社區周圍環境清潔,並協助當日活動進行,除讓社會勞動人用勞動時數折抵刑期外,同時感受到愛與被愛,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讓端午節在愛與關懷的散播中,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芬芳。
易服社會勞動役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推行社會勞動制度以來,一直都積極安排社會勞動人至花蓮各個鄉鎮,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盡自己的力量來提供無償的社會服務,並藉由親身投入勞力,同時產生肯定自我的正向功能,期能從中接觸更多人、事、物,進而學習、成長,讓社會勞動人記取教訓避免再犯,也讓一般民眾了解社會勞動人對社區公益活動的努力及貢獻。
本次活動由觀護人林龍通、蔣健保出席,花蓮地檢署觀護人、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參與,藉此次活動推動社會勞動業務及反毒、法治宣導,使民眾更加重視毒品危害社會的嚴重性,也對即將迎來的暑假做防範,讓青少年及兒童認識新興毒品,避免誤食並勇敢拒絕來路不明的藥物、食品,更藉此活動讓民眾了解社會勞動人,使社會勞動人貼近人群,加強社區民眾互動與情感交流,增加社會參與,感受社會温暖與愛心,並能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達到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