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本署第14任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列車終點站在秀林鄉公所二樓舉行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965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新聞稿

 

                                                   

                                                       

                                      發稿日期:1041110

                   聯絡人:主任檢察官許建榮

                   電話:03-8226153203

   

本署第14任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反賄選宣導列車終點站在秀林鄉公所二樓舉行

 

    

   本署第14屆總統、副總統、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原住民群居鄉鎮反賄選宣導列車,終點站於今(10)日下午二時在秀林鄉公所二樓禮堂,結合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舉辦之「花蓮地區公務機關廉政平台巡迴座談會」舉行,援例先由花蓮地區勞工就業、林務、健保、衛生、稅務、選務等單位針對鄉親提出之日常疑難問題解答疑惑,次由本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針對原住民日常遭遇之酒醉駕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野生動物保育法、賄選等生活法律提出案例提供與會鄉親分享。

  壓軸則由臺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先生,就如何反制賄選提出案例分享,邢檢察長從「收賄不是福,行賄有報應」,闡述原住民是英勇民族,如被金錢收買,會肇致禍害,會挫敗原住民英勇民族精神,使原住民一代不如一代,提醒與會原住民,不要貪圖蠅頭小利,要勇於檢舉賄選,賺取高額新臺幣一千萬元奬金,檢察官對於檢舉人身分亦會絕對保密,一舉兩得。反賄選座談於當日下午5時許,在與會60餘鄉親熱烈討論中圓滿結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