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中秋返鄉日 花檢反賄選」 花蓮地檢署結合臺鐵辦理社會勞動專案暨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04
  • 資料點閱次數:60
4
臺灣本島的後山-花蓮縣,地形崎嶇、海岸線全長118公里,臺鐵的北迴線(北迴鐵路),是臺灣唯一運量大於平行公路(蘇花公路)的鐵路線,也是臺灣北部至花蓮間往來的交通要道,沿著東海岸線共設有新城、花蓮、吉安、壽豐、鳳林、萬榮、光復、富源、瑞穗、玉里、東里、富里等12站,站站都代表花蓮人心繫的故鄉。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為了讓反賄選宣導更貼近花蓮鄉親,早在今(112)年7月即前往臺鐵花蓮運務段拜訪,共同研商辦理反賄選宣導的相關事宜。9月28日中秋節前一天,龐大的返鄉運量出現在臺鐵花蓮站,花蓮地檢署特別整合臺鐵及附近社會勞動機構的社會勞動人約10名,上午持反賄選文宣及有獎徵答獎品,在花蓮站進出口周邊進行走動式宣導,花蓮站站務主任徐嘉鴻及花蓮縣政府政風處副處長楊國甫也到場支持。花檢在宣導活動開始前先向社勞人說明宣導活動的意義及反賄選的重要性,過程中讓社會勞動人將手上的反賄選文宣資訊親手交到花蓮鄉親手中,並嘗試帶領社勞人跟民眾互動進行有獎徵答,社會勞動人雖然有些靦腆,但依舊勇敢嘗試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在協助地檢署宣導反賄選的同時,親身參與體會政令宣導的教育意涵,養成守法的精神。
花蓮地檢署表示今日與臺鐵結合的活動只是起步,後續還會陸續進行多項的結合宣導,例如:懸掛大型反賄選看板、播放反賄選影片等,期望在明(113)年1月13日「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到來前,讓民眾都能輕易接觸到反賄選的資訊,建立正確的反賄選觀念,共同維護清明的選舉環境。
花蓮地檢署呼籲任何民眾只要得悉賄選訊息,可用手機拍照、錄音取證,檢舉人個人資料均會嚴加保密。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檢舉獎金最高可達1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