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投入淨灘行列 淨灘又淨心粽夏希望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26
  • 資料點閱次數:95
IMG_0622-1024x768

因應端午連假即將到來,為維護花蓮觀光勝地的清淨美麗及推動環境保護之觀念,花蓮地檢署特於6月17日上午結合花蓮市公所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海灘清理及環境整潔活動,共同為維持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能讓社會大眾了解環保的重要性,還給海灘美麗風貌。

花蓮地檢署在端午節前安排社會勞動人投入淨灘行列,藉由親手撿拾海洋廢棄物,增加社會勞動人的環保意識,進而對身處的這片土地產生認同及責任感,並落實生命教育教化功能,亦可達到環境維護之效益,以實際行動守護美麗的海岸線,為地球盡一分心力,「粽夏希望」淨灘又淨心。

參與淨灘的社會勞動人表示,感謝地檢署願意給予改過自新的機會,過去不曾參加淨灘活動,參加後才發現海岸有許多平常沒有注意的廢棄物。頂著大太陽撿拾廢棄物,全身汗如雨下,體會到環保清潔人員的辛勞,也讓自己更瞭解環境維護的重要性。

花蓮地檢署藉由本次專案活動向參與人員實施反賄選、反酒駕、反毒及反詐騙宣導,擴大法治教育層面,進而延伸至家庭教育與社區教育,讓法治觀念變成生活常識,彰顯社會勞動制度的公益關懷精神外,也達到政策雙贏的效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