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7月接連發生故意致死案件,為適用國民法官審理的刑事案件,花蓮地檢署、犯保花蓮分會赴殯儀館慰問被害人家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8-07
  • 資料點閱次數:404
IMG_20230731_101052

    花蓮7月底發生兩起故意致死案件,為適用國民法官審理的刑事案件。7月22日壽豐鄉31歲男子,遭數名加害人毆打致傷重不治,一星期後同樣是故意致死的案件發生在秀林鄉,23歲男子遭二名加害人攻擊頭部死亡。犯保花蓮分會經警察分局犯罪被害保護官通報後隨即與花蓮地檢署確定遺體相驗之時點,於7月26日、8月3日前往殯儀館慰問家屬,慰問者包括地檢署郭景東檢察長、犯保徐正隆主委等人,郭檢察長及徐主委分別說明被害人刑事訴訟資訊獲知制度及犯保一路相伴法律服務;犯保花蓮分會指出,法律服務的介入可減輕家屬面臨訴訟而來的擔憂與經濟壓力,即時介入陪伴是因為知道家屬除了訴訟議題外,失去至親是非常嚴重的失落事件,有許多的遺憾和遺留下來的種種問題都需要透過陪伴和陪同處理才能慢慢減輕傷痛,犯保協會將陪伴家屬調適喪親帶來的影響,協助他們了解正常的悲傷反應有哪些,幫助家屬在面對自己喪親後的反應而感到焦慮與擔憂時,能有諮商輔導的資源介入,有助於緩解喪親引發的哀傷,增進日後壓力的調適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