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攜手共創 友善接納」第7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1
  • 資料點閱次數:98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二十二日在福容大飯店舉辦「攜手共創 友善接納」第7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二十二日在福容大飯店舉辦「攜手共創 友善接納」第78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活動一開始由更保之愛詞曲創作人麻海師老師帶領主愛之家弟兄演唱更保之愛的會歌,這已經是花蓮分會多年的傳統,檢察長郭景東和主委黃淑珠帶領著委員會、顧問團及現場的來賓一起打著拍子哼唱,現場瞬間充滿溫馨的氛圍。
      主任委員黃淑珠表示,今年的主題為「攜手共創 友善接納」,代表長期致力更生保護工作傑出表現的團隊,在這個不被眾人期待的領域默默耕耘,溫暖更生人的心。黃淑珠分享更生保護會董事長張斗輝(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在 十一月六日全國更生保護節表揚中的話:「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黃淑珠感謝在歷任的檢察長支持下,讓更保團隊邁入第七十八年,陪伴更生人在社會復歸的路途上,能有更生保護會的專業協助,也讓更生人在脆弱及無助的時候,知道更生保護會一直都在。
      慶祝大會會場也準備了更生商品及監所自營作業產品試吃活動,包含通進名產、一三香雞排、美式平價炸雞、紅茶洋行飲品、主愛之家木工作品及花所自營蛋黃酥等,在分會的安排下,更生商家一一受邀上台行銷介紹自己的產品,希望能提升買氣,花蓮監獄典獄長蘇坤銘及花蓮看守所所長江慶隆也受邀上台介紹監所自營作業產品。

      檢察長郭景東致詞時特別介紹到任花蓮地檢署這半年,看到黃主委帶著更保團隊對於推動監所教化關懷活動也一直不遺餘力,包括在地檢署成立曙光小舖,不僅行銷也採購監所自營作業產品(包含今天預備花所的蛋黃酥試吃),也規畫下十二月贈送花蓮監獄六十歲上約二百名收容人身體乳液,藉此提升收容人對更保的認識及信任程度,讓收容人出監後遇到困難時願意主動尋求更生保護會的幫助,很謝謝黃主委及更保團隊的用心付出。

      目前監所裡面有三成以上都是詐欺犯,年紀都很輕、很聰明,用這樣的手法賺錢很容易,去享受糜爛的生活,期勉更生保護會提早進去監所輔導他的觀念及價值觀,透過我們的輔導改變他們的想法,從真正的觀念改變做起。

      另外,為了強化更生人就業協助,讓更生人獲得「工作保障」、「收入保障」與「勞動條件保障」,法務部督導臺灣更生保護會推動「更生事業群」計畫,透過與優質企業合作及由更生保護會辦理自營事業模式,銜接矯正機關自主監外作業,提供更生人穩定、安全的就業環境及工作保障。花蓮曾記麻糬創辦人、更保花蓮分會常務委員董椿(上雨下隆),也已經簽約成為「友善廠商更生事業體」,目標是提供穩定、友善的工作環境,透過陪伴、職訓及輔導,給予更生人歸屬感與培養就業專長,使其順利復歸社會,降低再犯, 非常感謝董椿霳。

      檢察長郭景東推薦黃淑珠繼續擔任更保花蓮分會第十五屆委員會主任委員,也陪同黃淑珠邀請分會常委、委員及分會顧問團繼續加入關懷更生人團隊。其中宗泰食品董事長余國基也允諾,願意傳承其父親余宗柏的志業,加入第十五屆委員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