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監向陽計畫戒毒班結訓 強化收容人戒癮動機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7-11
  • 資料點閱次數:188
20230710向陽-3-1024x683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7日與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花蓮縣政府、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社團法人吳若石神父全人發展協會、臺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共同辦理「向陽‧翱翔」向陽計畫戒毒班第10期家庭日暨結訓典禮,搭建收容人與親屬的溝通橋樑,透過家庭支持共享天倫,強化收容人戒癮動機。
      本期向陽計畫戒毒班於111年12月開訓,課程為期半年,含括足療技職訓練、體驗教育、動物輔助治療、心理輔導、書法課、讀書會、宗教教誨等多元處遇;特在課程尾聲,舉辦家庭日暨結訓典禮,邀請家人共襄盛舉,展現半年來的學習成果。
      收容人阿加的母親因中風行動不便多年,仍在家人的攙扶下繞了大半個台灣來到花蓮監獄,為的就是對兒子的不離不棄,阿加感念母親多年支持向母親朗讀「給家人的一封信」承諾不再讓家人擔心,也為母親足療按摩展現技職訓練成果。
      活動亦規劃小動物體驗,邀請收容人和家屬一起體驗動物指令,讓家屬感受監方為在監親人安排的多元課程,同時肯定收容人悔改向上,深化家庭支持的動力。
      花蓮監獄秘書羅邦發再次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補助花監辦理第6年「向陽計畫毒品戒治課程」,強化收容人身心健康及戒毒動機,輔以家庭支持力量及後續關懷輔導,期能幫助更多毒品收容人順利回歸家庭及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