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充滿盼望及溫馨的光輝五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2
  • 資料點閱次數:219

      5月1日疫情解封後,更保花蓮分會在主任委員黃淑珠的帶領下積極規劃112年母親節前監所關懷活動,經詢問花蓮轄區監所確定花蓮看守所開放參加母親節前懇親活動後,黃主委第一時間表示這是疫情後更保參加花所的第一個關懷活動,希望關懷活動內容可以呈現多元化的樣貌,包含行銷監內自製鳳梨酥等產品、安排個管師進行走動式關懷諮詢及宣導更保及毒品社區處遇等服務內容,供參加的家屬及收容人了解如何申請使用。
      112年5月9日活動當日黃主委等一行人抵達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後,江所長慶隆親自陪同黃主委參觀烘焙工場,並說明生產過程。進入懇親會場後,黃主委先祝福在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也說明更保花蓮分會此次特別準備花所自產自銷的鳳梨酥要送給參加懇親的家屬及同學品嘗,藉此行銷花所米崙烘焙。
      接著說明本次懇親也特別安排更保的個案管理師到現場服務,面對面說明法務部及總會的關懷及政策及發送更保簡介單張供在座人員了解參考,也提醒如有需要更保服務的家屬及收容人,可向現場的個案管理師提出諮詢。黃主委也不忘提醒現場收容人並期待每個母親節都可以在家中陪伴自己的媽媽過節。
      每位參加懇親的家屬離開前都帶著由黃主委親自贈送的祝福鳳梨酥禮盒,並帶著欣慰及盼望的心情走出花所大門,因為他們知道自己不再孤單,自己的孩子出監後有更保的陪伴及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