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社勞人慎終追遠專案-公墓環境維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02
  • 資料點閱次數:33
674411

隨著4月5日清明節腳步逐漸接近,因應國人傳統掃墓祭祖習俗,花蓮地檢署特與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聯手合作規劃社會勞動慎終追遠專案,安排社會勞動人於清明節前後(自113年3月1日起至4月7日止),在吉安鄉及新城鄉內各公墓周邊提供公益服務,協助美化環境及道路整頓,暢通民眾返鄉祭祖時的交通路線,並優化沿途的道路環境、節省民眾於墓園區清掃的時間。
花蓮地檢署為發揮社會勞動回饋社會之正向目的,調動社會勞動人力,在本次專案活動進行期間預計將挹注30人次的社會勞動人,提供約264小時的社會勞動公益服務時數,在吉安鄉與新城鄉的慈雲山公墓、納骨塔等地區進行園區內、園區週遭及聯外道路環境美化維護等服務項目,除了借重社會勞動人的勞動力來清理被蔓草淹沒的道路、祖墳外,也讓社會勞動人從專案活動中體會這份盡一己之力量提供無償社會服務的感覺,讓社會勞動人在付出的過程中體驗生命的不同面貌,從而啟發深刻的人生體悟。
吉安鄉公所及新城鄉公所均表示,雖然公墓周邊平時都會進行例行的環境維護,但清明節對國人而言是個有別於平日的特殊追思節日,也是凝聚家族成員的重要場合,因此公所期待能讓有掃墓祭祖需求的家家戶戶,在進行祭祖儀式的期間都能擁有一個良好的空間、環境,將子孫這份追念緬懷的心意順利傳達給先人,感謝今(113)年花蓮地檢署願意提供充足的社會勞動人力,也貼心的顧及節後有整理民眾留下的餘香殘紙等祭祀物品的需求,特別將專案期間延長至清明節後2日來協助公所完成這項民眾服務。
社會勞動制度的推動有賴地方各界的支持與接納,本次活動透過事前有效的溝通、規劃與人力動員,相信民眾掃墓時都能看到已經整理過的優化環境,這次花蓮地檢署推動的專案除了減輕公所人力負擔外,也有助於提升民眾的觀感,更給受微罪易刑處分的勞動人一個回饋社區的機會,讓社會勞動制度在民眾的接納下可以繼續發光發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