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社會勞動人出力 國家清潔週-迎春掃除總動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6
  • 資料點閱次數:72
19097

花蓮地檢署配合轄內國家清潔週的民間大掃除需求,結合玉里鎮公所辦理的免費載運大型廢棄物並於春節期間至各村清潔掃除活動,特別安排社會勞動人力協助玉里鎮公所清潔隊,於春節前夕(2月1日開始)即陸續投入50人次的社勞人力、共計提供200小時勞動服務,齊手打造健康美好的家園,期望藉由社會勞動人的協助在新年過節前提供社區居民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
花檢長期提供社會勞動人力協助花蓮縣玉里鎮公所進行環境的清潔維護,本次活動更是集結春節前所有可運用的勞動人力參與,不僅是為了響應國家清潔週,更藉此傳達社會責任的意涵。透過這樣的活動,帶領社會勞動人以實際行動投入環境清潔整理,載運並清理大型廢棄物,為社區盡一份心力,讓社區民眾得以美化環境、清清爽爽過好年,活動期間花蓮地檢署觀護人也親自前往勞動地點關懷並鼓勵勞動人,期勉大家在付出勞動之餘,也能用心體會這次活動落實生命教育及教化功能的深意,更強化了社會勞動人與社區的聯結。
參與此次活動的林姓社會勞動人表示,對於自己酒後駕駛的行為感到深深的抱歉和悔意,參加這次活動讓她有機會參與社區的環境維護,這樣的活動對她來說不僅是一次勞動,更是一次自我的省思,能從中獲得滿滿正能量。
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係參考西方國家社區服務及修復式正義概念轉化而成,兼具刑罰與教化功能,自社會勞動制度推行以來,花蓮地檢署將社會勞動人力投入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與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項目中,期使勞動人從各種接觸人、事、物的面向中自發學習與成長,也讓社會大眾更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讓這股勞動力感受更多社會積極向上的力量、接受更多溫暖包容的激勵,兼能以勞動力回饋社會,達到政策雙贏的目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