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柚U反賄選 花檢郵夠力」 花蓮地檢署結合『瑞穗郵局駐點交寄方案』共同辦理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2
  • 資料點閱次數:172
IMG_9599

花蓮地檢署結合『瑞穗郵局駐點交寄方案』共同辦理反賄選!瑞穗鄉鶴岡村所產文旦酸甜可口的滋味聞名全台,久而久之,瑞穗鄉出產的文旦大部分都以「鶴岡文旦」標榜,無論是產量或種植面積,都是全臺數一數二!臺灣每100顆文旦,就有18顆來自瑞穗鄉,也因此鶴岡文旦需在中秋節之前運至全臺各地以應付中秋過節所需。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郵局所轄瑞穗郵局因應當地柚農需要自93年開辦文旦交寄專案迄今已進入第20個年頭,今(112)年估計將服務在地360多家小農將本地酸甜可口的文旦寄到全臺的消費者家中、寄出數量估計可達23000多箱,瑞穗郵局以優惠的貨運價格與小農共創雙贏。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郭景東與花蓮郵局局長涂治平、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副理事長王顯朝及南區多位榮譽觀護人、於今(19)日下午1點相偕前往瑞穗郵局轉運站,除慰問郵局專案人員與當地小農之辛勞外也邀請大家一起反賄選,在現場與郵務士一同親手為將寄出之文旦果箱附上反賄選懶人包並貼上反賄選便利貼紙、最後將果箱送上前往全臺各地之大型郵務車;藉由鶴岡文旦之交寄將反賄選之資訊及檢舉電話傳達到全臺各地消費者家中。
郭檢察長強調,「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3年1月13日舉辦投票,為將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鄰里,以強化民眾拒絕賄選決心,並勇於檢舉賄選,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特配合郵局專案進行本次反賄選宣導;另今年查賄重點為貫徹掃除黑金、防杜境外勢力、深偽影音介入選舉,建立優質選舉環境,所以藉由鶴岡文旦之寄送讓全臺民眾建立正確的反賄選觀念,共同維護乾淨的選風;花蓮郵局涂經理致詞時詳細說明駐點交寄方案的特色與成效,並表達花蓮郵局對反賄選政策的支持。
花蓮地檢署呼籲任何民眾得悉賄選訊息,可隨時撥打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或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提出檢舉,檢舉人個人資料均會嚴加保密,所提出之檢舉案件經檢察官偵辦起訴者,即可發放檢舉獎金,獎金金額最高可達1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