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陸軍弟兄反賄選– 花檢結合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辦理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5
  • 資料點閱次數:192
1702453803933

113年1月13日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大選將屆,現正臨競選活動如火如荼展開之際,花蓮地檢署有感於花蓮縣地處軍事戰略重要位置,轄內分佈陸、海、空軍,部隊弟兄人數眾多,因此,繼結合軍安總隊及空軍聯隊後,積極將反賄選宣導推進陸軍指揮部。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立中於今(13)日上午11時親赴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復興北營區,對營區官兵進行反賄選宣導。張主任表示,再1個月即將投開票,國軍弟兄平日除肩負保國衛民的重責大任之外,對國家民主政治的發展與維護也是身為國民不可忽視的責任,希望國軍弟兄返鄉投票時,能將反賄選理念傳達給家人親友、珍惜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勇於拒絕賣票並檢舉賄選、避免暴力金錢及非法賭盤等違法方式介入選舉而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
張立中主任檢察官也呼籲在場國軍弟兄,花蓮地檢署自今年6月份起即積極查辦賄選,至今已有近30件賄選案件偵查中,任何候選人或樁腳千萬不要意圖嘗試以賄選或不當手段影響選情。另外,今年除傳統的金錢及暴力賄選方式外,境外勢力介入、選舉賭盤及網路假訊息等方式也逐漸增加,轄區檢警調同仁已全力動員、一獲情資即積極查辦;也再次提醒大家不買票、不賣票、不受假訊息、賭盤及境外勢力影響,若知悉有賄選或妨害選舉情事,請撥打『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或『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且絕對會保護檢舉人身分不致曝光,希望國軍弟兄一起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