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結合2023太平洋縱谷馬拉松–攜手跑步者,美麗賽道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26
  • 資料點閱次數:47
20231118_082304

2023年花蓮市公所舉辦的第九屆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在11月18日隆重登場,活動賽事包含半馬(21公里)、小馬(10公里)、迷你馬(5公里)組,18日清晨6時許迎著東海線的日出,從美崙田徑場旁的海岸路起跑,沿途將東海岸美好風景盡收眼底。太平洋縱谷馬拉松以美麗賽道聞名,曾登上國內最大路跑網站「運動筆記」熱門賽事第一名,也曾獲得日本「跑步者」雜誌報導,是花蓮市路跑的年度體育盛會,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跑者參加,今年來自全臺各地的運動愛好者已逾6000人報名,預計可為花蓮市創造逾萬人次的觀光旅遊人潮。


花蓮地檢署因應113年1月13日第十六任總統副總統及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大選將屆,特別參與協辦本屆路跑活動,精心設計吸汗的掛脖款反賄毛巾、亮眼的反賄運動帽、舒緩痠痛的反賄運動貼布等多款運動選手們熱愛的宣導品及文宣品,搭配反賄選宣導攤位的設置,讓參賽選手及民眾在運動的同時也能帶回滿滿的反賄選資訊。


今日活動在檢察長郭景東的號召下,更由地檢署熱愛路跑的工作同仁自發組成「花蓮地檢署反賄選路跑隊」,有張立中主任檢察官、檢察官、書記官、法警等20多位平日忙於檢察業務的同仁自行報名,案牘勞形之餘藉此機會放下職場包袱,呼朋引伴一起參加路跑以紓解工作壓力,於參賽完畢後共襄盛舉,一起投入協助反賄選宣導活動,於會場攤位間走動式宣導,遇有民眾不了解之處更能適時說明、深入教育反賄選觀念。


花蓮地檢署積極查辦賄選,也呼籲大家不買票、不賣票、不受假訊息及境外勢力影響,杜絕選舉賭盤。若知悉有賄選或妨害選舉情事,請撥打『花蓮地檢署反賄選專線(03)8230159』或『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按4)』,最高檢舉獎金2000萬元,且絕對會保護檢舉人身分不致曝光,希望參加本屆路跑的選手及共同參與的民眾一起守護臺灣的民主價值。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