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蓮地檢署結合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辦理 第七屆「東海岸布袋戲巴士」校園反賄選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09
  • 資料點閱次數:164

花蓮地檢署結合東海岸文教基金會辦理 第七屆「東海岸布袋戲巴士」校園反賄選宣導,將反賄選、反毒品、反霸淩等議題融合臺灣經典民間故事,以傳統布袋戲方式至各校園巡迴演出,使學生建立正確的反賄選等法治觀念。

巡演活動自112年10月30日起於中華國小、稻香國小、明廉國小、鑄強國小、嘉里國小、平和國中辦理,郭景東檢察長於11月1日下午親臨平和國中進行反賄選宣導並與學生互動;活動以「奇萊山的虎姑婆」為表演劇目,劇情中虎姑婆行賄村長候選人,期約當選後協助掩護其從事犯罪行為,後來被象徵檢警的土地公及鍾馗擒獲關押,以生動活潑的表演方式,讓小朋友了解賄選對社會的危害。郭檢察長於觀賞後告訴學生選舉是要選出賢能的人來為我們服務,絕不能讓虎姑婆這樣的人當選、破壞公平選舉之正當性,活動中並以有獎徵答的方式,加深學生對反賄選重要性的印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