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3.4.10》本署檢察長郭景東至秀林鄉主愛之家關懷地震毀損情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4-11
  • 資料點閱次數:52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3年4月10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蔡勝浩
聯絡電話:(03)822-6153

本署檢察長郭景東至秀林鄉主愛之家關懷地震毀損情況

       花蓮地區於113年4月3日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花蓮地區震度6強),造成本轄多處住宅、大樓倒塌及毀損。本署除全力投入罹難者的相驗及建築物倒塌是否涉及人為疏失之蒐證作業外,並指示所督導之司法保護單位(含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詳細瞭解轄內所服務的個案是否有地震受災戶,以提供必要之協助。
       其中位在花蓮秀林鄉的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附設花蓮縣私立「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毀損情形亦相當嚴重,本署檢察長郭景東於今(10)日在台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任委員黃淑珠等人陪同下,特別前往主愛之家進行關懷慰問,主愛之家副執行長鮑永勝向檢察長郭景東說明地震發生以來機構的應變及後續處遇,並陪同檢察長進入凱歌園內部了解實際的損壞狀況,檢察長及主任委員黃淑珠並共同致贈關懷慰問金新臺幣3萬元予主愛之家。
       行程結束前檢察長也關心詢問地震發生後主愛之家對於安置個案之生活作息是否有受到影響,並瞭解機構目前物資是否充裕,也請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人員持續關心安置在主愛之家個案的生活狀況,適時提供必要之協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