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新聞稿112.9.23》花檢及更保攜手辦理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5
  • 資料點閱次數:279

法務部部徽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新聞稿
Hualie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Press Release
發稿日期:112年9月23日
聯 絡 人 :主任檢察官蔡勝浩
聯絡電話:(03)822-6153

花檢及更保攜手辦理社區關懷暨反賄選宣導活動

       本署及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今(23)日於花蓮縣秀林鄉佳民村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共同辦理「2023更生傳愛-中秋節前社區關懷服務暨反賄選宣導活動」,並邀請花蓮縣秀林鄉格督善全人照顧協會協助,由檢察長郭景東與主任委員黃淑珠於中秋節前夕親自前往關懷弱勢家庭,並致贈主愛之家加菜金及聽取安置個案投入社區公益服務的心得分享。
       主愛之家鮑師母特別感謝郭檢察長及黃主委能於中秋節前特別至機構鼓勵安置個案,副執行長鮑永勝則分享近幾年主愛之家帶領個案至偏鄉服務弱勢家庭的生命故事。另外為了加強行銷更保輔導圓夢創貸商家,黃主委亦特別訂購了商家產品炸雞及紅茶飲料等產品與社區弱勢村民一同分享,也由2位業主進行就創業貸分享等心路歷程,讓主愛之家有興趣創業的更生人能更瞭解如何規劃自己未來的道路。
       檢察長郭景東於參訪主愛之家環境及聽取簡報後,對於更生保護會和主愛之家多年來能盡心的輔導及陪伴安置個案表示感謝和敬佩,並現場致贈加菜金予主愛之家。
另因適逢明(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郭檢察長並向現場的安置個案及社區民眾宣達反賄選之觀念,為拉近與村民的距離,也以生動活潑的有獎問答方式,贈送實用的宣導品給在場村民,讓民眾對於賄選態樣、檢舉方式等程序能更為瞭解,並期盼能勇於檢舉賄選,共同維護優質的選風。
       主愛之家的關懷活動結束後,本署的反賄選鐵馬隊即前往鄰近的秀林鄉佳民村與景美村,以小組的方式於部落社區內向民眾宣導反賄選之政策,希望能以面對面的方式,讓花蓮縣的鄉親能感受到本署查察賄選及反賄選的決心,共來來淨化選風,打造幸福秀林。
       本署再次呼籲,民眾若知悉有賄選情事,請撥打法務部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亦可撥打本署之反賄選專線電話03-8230159提出檢舉,檢舉人的個人資料本署均會嚴加保密,請民眾不用擔心。所提出之檢舉案件經檢察官偵辦起訴者,即可發放檢舉獎金,獎金金額最高可達1,500萬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