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花檢舉辦「柚愛慶中秋」暨反毒、反賄選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11-15
  • 資料點閱次數:1407
花檢舉辦「柚愛慶中秋」暨反毒、反賄選活動

 

中秋節將近,花蓮地檢署於9月19日上午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舉辦社會勞動關懷弱勢公益活動-「柚愛慶中秋」,當天由地檢署檢察長黃和村帶領更保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榮觀協進會理事長蘇德興、主任觀護人黃婉鈺共同前往鳳信部落文化健康照護站與鳳信部落的50位獨居長者們,一起彩繪柚子歡度佳節,縣長夫人、鳳林鎮長、宜蘭地檢署主任觀護人與其同仁也到場感受秋節氣氛。


黃和村檢察長表示,許多年輕人離開家鄉到外地工作,家中僅剩年邁獨居之長者,此次安排社會勞動人前往鳳信部落長者活動中心-進行大掃除,讓長者們有個更舒適的團康活動環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及花蓮地檢署也在活動前著手籌劃並準備活動用品,活動當天也請具有烤肉技巧之社會勞動人於現場烤魚、桶子雞及準備原住民風味餐,與長者們共同妝飾柚子,唱歌跳舞趣味中秋。
 

黃檢察長希望藉由本次活動推廣易服社會勞動相關業務,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並支持易服社會勞動制度,也透過關懷弱勢公益活動,讓社會勞動人以親身投入勞力之實際行動回饋社會,以關心的方式勉勵社會勞動人切勿再觸法。活動中檢察長並呼籲反賄選觀念,邀請長者們一起喊口號「i幸福 檢舉賄選 人人有責」,以強化拒絕賄選決心,勇於檢舉、避免暴力及金錢介入選舉,影響選舉結果公平性,鼓勵長者們抄下反賄選專線「0800-024-099按4」,積極加入反賄選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