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 簽名響應送麻糬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708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 簽名響應送麻糬

 

        法務部核定的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時間為10月14日至10月20日,首場活動於星期五晚上登場,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走出戶外做宣導,在中山路及中華路口的曾記麻糬門市設置攤位,發放預防犯罪被害文宣品,吸引路過民眾向前詢問、看個究竟。
        犯保花蓮分會說明,10月14日起,有4天下午5~8點的時段,犯保會花蓮分會走出戶外做宣導,設攤發送文宣品。14.15兩天在花蓮市中山路及中華路口的曾記麻糬門市前騎樓下,17.20在花蓮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歡迎民眾前往索取協會簡介及簽名響應領取文宣品。
        主任委員蕭雄彰表示:「犯保協會成立17年,推動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已有成效展現,但是,仍然有人不知道犯保法保護被害人的美意,尤其是犯罪被害人自己,不知道利用而喪失應有權益的不在少數,這樣良善的機構應該要好好推廣週知。」因此,蕭雄彰在保護週當中,安排4天,分別為10月14.15.17.20四天走進人群與民互動,在花蓮市區人潮匯集地點曾記麻糬中山門市、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設攤位發放預防犯罪被害文宣品,民眾只要簽名響應,就送該會委員即曾記麻糬董事長董椿霳所贊助的小麻糬一顆。
        攤位上,保護志工手舉立牌宣導全國免付費電話0800-005850,許多民眾簽名響應,與工作人員的對談中表達了對犯保協會這個機構成立目的的肯定,犯保會也提供簽名響應的民眾實用的文宣品。
        今年活動有另一個目的,希望促進認同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的民眾,投入保護志工的工作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