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端午節關懷慰問馨生人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568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端午節關懷慰問馨生人

 

       在端午節前夕,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關懷慰問馨生人,榮譽主委林錦村檢察長、主委蕭雄彰及保護志工,帶著來自民間的關懷物資-白米關懷慰問馨生人,關心他們的生活近況。
        這批來自民間的白米有180公斤,是順興米店轉送給犯保花蓮分會,順興行一直以來都代替宮廟信徒捐出還願的白米,每有捐贈數量,都會將一部分分配給犯保花蓮分會,這次收到的白米有180公斤,犯保花蓮分會分配至20個馨生家庭。
        檢察長林錦村、主委蕭雄彰帶著10幾公斤的白米,前去關懷蔡伯伯,蔡伯伯失去兒子,孫子還在就讀高中,他和太太靠低收入戶補助、做資源回收賺取微薄的收入過生活、供孫子就學,犯保花蓮分會今年2月介入後,幫助他們申請犯罪被害補償金,發給5000元的慰問金外,協助被害人的兒子申請資助就學金、生活補助金。資助就學金,往後6年,每學期可以依規定提出申請,蔡伯伯很感謝志工告訴他犯保協會有這些服務,還幫助他提出申請。
        他們也去醫院關懷受重傷的被害人,主委蕭雄彰看見被害人的子女在床前無微不至的照顧母親,很受感動,這次訪視前他主動聯繫生命關懷協會,該會提供紙尿褲讓被害人的家庭可以減輕開銷,而且還會繼續提供下去。
       犯保花蓮分會的志工計32人,每到年節志工們都很忙碌,她們會組隊前去馨生人的家裡送慰問品及問候近況,保護志工經年累月持續接受教育訓練,她們在訪視的過程中,總能發掘馨生家庭的問題,掌握馨生人的狀況,提供他們有用的資訊,幫助他們找尋資源、重拾平靜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