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粽下希望 展愛後山-花檢社勞人幫助無水無電獨居老人過端午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831
粽下希望 展愛後山-花檢社勞人幫助無水無電獨居老人過端午

 

 


6月3日上午,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率同觀護人室同仁與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臺灣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及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秘書長趙瑞平等人前往後山邊緣戶獨居老人住家,進行關懷及慰問,並致贈生活物資及溫暖肉粽。


花蓮地檢署為改善獨居老人的住居環境,從今年6月1日起帶領社會勞動人前往替老人清理住家環境,其中榮光村的胡伯伯因獨居在北濱自行車道邊,住居地點簡陋又缺水缺電而以水桶承接雨水使用,因長期沒有清理,致水桶長滿青苔且蚊蠅孳生,又平時撿拾回收物維生,回收物堆置四週,衛生環境堪虞;社會勞動人幫忙將回收物運送至資源回收場,以回復週邊景觀,榮譽觀護人邱泰錚先生則提供其經營汽車教練場做為清洗水桶的場地及提供乾淨水源。

 

在清理後,胡伯伯看到煥然一新的住家環境十分感謝。檢察長林錦村除了嘉許社會勞動人的辛勞與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熱心公益外,亦勸導榮光村的胡伯伯接受社褔單位的安置,如生活上有需協助主動告知該協會,且呼籲社會給予獨居弱勢老人適時關懷及協助,讓社會充滿愛心。


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蔡智全表示,感謝地檢署長期以來對於清寒獨居老人的照顧與關懷,不僅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協助提供生活物資,此次更以社會勞動專案幫助老人們居住環境的實質改善,發揮司法公益關懷的力量。


易服社會勞動推行以來,地檢署結合各機關致力於環境清潔、社會服務及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大部分的社會勞動人均能坦然接受並面對,讓社會勞動人感受到司法柔性的一面,透過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