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活動開跑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969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活動開跑

 

        犯罪被害人保護週活動開跑了!第一天義賣就有好成績,收入破萬元。今年的活動主題“募集你的愛”將來自各界善心捐贈的物資進行5天義賣,義賣所得全數作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經費,活動在花蓮市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舉行,本月15~17日、20~21日進行5天,從下午5:30開始,活動現場由保護志工幫忙銷售,以最節省的方式創造最大效益。
         義賣物品經過保護志工分類整理並訂出很合理的售價,二手衣物款式很多,在10~300元不等,其餘物品有包包、文具、小家電等售價在5~500元間,除了二手物品外,活動上義賣全聯慶祥基金會所捐贈的衛生紙及洗衣精,每天限量20串及60包,銷售衛生紙及洗衣精所得的金額,也全數用於推動本縣犯罪被害人保護工作,活動還有4天,對衛生紙及洗衣精這兩種民生物品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到文創園區內犯保週活動的義賣攤位消費,買回需要的物品也做公益幫助被害人重建生活。全聯慶祥基金會捐贈的物品,有部分直接分配給輔導中的犯罪被害人家庭,有32個家庭可以領取一串衛生紙及兩包洗衣精。
        犯保花蓮分會表示,二手物品買賣是響應環保運動,除了讓環境更美好以外,創造的收益挹注保護業務需要,讓縣內的犯罪被害人照顧更落實與完善。兼任犯保花蓮分會榮譽主委職務的花蓮地檢署林錦村檢察長、兼任執行秘書的鍾松茂書記官長及主任委員廖明山也到義賣活動現場關心,檢察長買了一個花器等於捐出160元做公益,在旁邊的民眾也立刻響應買下面紙盒,一位年輕小姐說,一個穿志工背心的小弟弟告訴她過來攤位上消費可以做公益,讓人很感動,一位年輕先生也買了環保餐具,做環保又做公益一舉兩得。也因為林檢察長到場關心,短短10分鐘,義賣收入從8千多元增加到破萬元,最後統計共收11736元,大家都很開心。
        活動第一天,在攤位上幫忙的志工有10位,還有一對祖孫也穿上志工背心一起工作,這對祖孫是馨生人,過去接受協會的扶助,經過了時間療癒,逐漸綻放笑容敞開心胸,老奶奶失去了兒子,她說人生跌入谷底後站起來,她獲得最大的感動是擁有犯保這個大家庭,犯保的工作人員及志工待她就像是照顧自己的家人一樣,她現在過得很好,只要犯保協會需要幫忙她都願意來相挺,也已經表明明年志工召募她要投入公益行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