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回首頁

:::

尬車人生‧擁抱世界─極速勇士唐峰正的生命故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0-11
  • 資料點閱次數:1025
尬車人生‧擁抱世界─極速勇士唐峰正的生命故事

 

非凡的生命進行曲

花蓮地檢署在父親節(88)下午在該署辦理受保護管束人生命教育活動,在活動前播放父親節短片,讓受保護管束人從影片內容探求自己與父親的相似處,促使大家思考若自己身為父親能為孩子做甚麼事情;此外並特別邀請台北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唐峰正先生現生說法,他表示「對於一般人,移動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卻要花一輩子克服。世界不會向我走來,除非移動自己,擁抱世界。」,他在輪椅上用愛活在當下、用愛活出光明、用愛活出希望,進而化礙為愛、為愛奔馳,用愛譜出非凡的生命進行曲,將其對生命的熱愛擴散到其他人,用他的幹勁、拼勁感動現場的觀眾。

此次活動由花蓮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親自主持,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黎明教養院共同主辦,花蓮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趙瑞平亦一同出席參加這場溫馨感人的活動,並致詞勉勵在場受保護管束人。林檢察長首先代表花蓮地檢署致贈感謝狀,感謝唐先生遠從台北辛苦搭火車來花蓮給大家勉勵;林檢察長亦用小時候與父親相處的故事勉勵大家心懷感恩,並肯定唐峰正先生能用親身的經歷,說服決策者能回饋、重視身心障礙者之權益及行動之便利,且是一個令人奮發向上及激勵人生之活教材,讓受保護管束人獲益良多。

唐峰正先生首先以影片介紹自己的親身經歷,介紹自己如何走出困境,並創辦了財團法人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努力推廣「通用設計」,他擁有堅毅的心以及永不放棄的態度,四處為更多身心障礙者奔波爭取,努力推廣「通用設計」,以期能超越空間限制,實現一日生活圈的夢想。現場一名受保護管束人主動詢問一般住宅如何實施通用設計,唐峰正亦不吝嗇地分享了多種電梯安裝模式,期望能將通用設計運用到一般生活中。

活動約1小時30分順利結束,唐峰正先生隨即趕往黎明教養院進行下一場演講,勉勵院童積極追求自己的人生。

 

回頁首